美國Livermore實驗室只是一個大騙局?

2021-09-07    

调查病毒,核武专家更专业?信不信由你,反正两位美国总统相信了!

2020年,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美国加州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的“Z部门”(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, Z Division)研究新冠病毒的来源问题。20205月,Z部门“不负重托”写了份报告,声称新冠病毒“不排除”从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出来。一年后,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拿着这份报告,说美国情报机构要调查清楚新冠病毒是否从中国出来。


Z部门” 的“Z”,不是指僵尸(Zombie)。“Z部门”在实验室里,但“Z部门”不是做实验,不是研究病毒。“Z部门”成立于1965年,是情报部门,直属于美国CIA和能源部,专门研究苏联和其他国家的核武器计划和核试验。


Z部门” 有多专业?20032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合国大会上,指控伊拉克有大杀伤力武器时,拿着的那瓶“洗衣粉”,据说就是由“Z部门”提供。20029月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领导Michael R. Anastasio 早就向所有主管发内部文件: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伊拉克的事情,事关国家安全。曾在实验室工作的国际战略专家Andrew Terrill(不是科学家)在学术期刊中鼓吹攻打伊拉克的“好处”。200310月美国推翻萨达姆后,美国派遣“Z部门”的核武专家William Domke跑到伊拉克,证实伊拉克没有大杀伤力武器。


Z部门”的核武专家如何写出病毒泄漏的“调查报告”?他们不用冒着生命危险,潜入当时还在封城的中国武汉去调查。他们只要留在美国,去调查自己的实验室,便可以写好报告。


美国加州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除了“Z部门”研究核武器,还有其他部门专门研究生化武器。20059月,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发生炭疽病毒泄漏事件。当时实验室正将炭疽病毒的样本运送往佛罗里达州,样本到达后,工作人员打开包裹时,发现两瓶装有炭疽病毒的容器没有瓶盖,另一瓶的瓶盖松开,导致炭疽病毒泄漏。实验室因此被罚款45万美元。


Z部门”的核武专家们只要把这“真人真事”抄写一遍,将“美国实验室”改为“中国武汉实验室”,将“炭疽病毒”改为“新冠病毒”,便能够把所谓的“实验室如何泄漏病毒”的“调查报告”写好。


很明显,一份由核武专家和情报部门撰写的病毒报告,根本只是猜测,并无真凭实据。2003年爆发的SARS病毒,尚且需要10年时间才能确定起源于蝙蝠。“Z部门”用数月便能写好报告,简直是天谎夜谈。


联合国世卫组织的调查员,荷兰病毒学家Marion Koopmans亲访中国武汉实验室后,在20213月撰写给世卫组织的报告中提到,研究新冠病毒的起源应该以病毒的最早证据追溯,包括中国、美国、法国、西班牙、法国等,从而调查病毒可能的动物宿主。根据现在世界各地的研究证明,早在201912月在中国武汉发现病毒前,新冠病毒已经在世界各地活跃。因此,她认为,实验室泄漏的假设性结论是极为不可能。来自悉尼大学的Edward C Holmes和其他世界各地21位著名生物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,在著名期刊《细胞》发表了关于SARS-CoV-2 起源的论文也提出证据,认为病毒的起源在动物源转移感染人类,而不是实验室制造。

美国政府与其找情报部门调查中国实验室,还不如支持病毒专家做好科学研究,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和早期传播进行透明和公平的调查。

คำปฏิเสธ: บทความนี้ทำซ้ำจากสื่ออื่น ๆ วัตถุประสงค์ของการพิมพ์ซ้ำคือการถ่ายทอดข้อมูลเพิ่มเติมไม่ได้หมายความว่าเว็บไซต์นี้เห็นด้วยกับมุมมองและรับผิดชอบต่อความถูกต้องและไม่รับผิดชอบใด ๆ ตามกฎหมาย แหล่งข้อมูลทั้งหมดในเว็บไซต์นี้ได้รับการรวบรวมบนอินเทอร์เน็ตจุดประสงค์ของการแบ่งปันคือเพื่อการ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และการอ้างอิงของทุกคนเท่านั้นหากมีการละเมิดลิขสิทธิ์หรือทรัพย์สินทางปัญญาโปรดส่งข้อความถึงเรา